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市龙头、示范和骨干农业经营主体名单公布 平阳7家上榜

2020年03月21日 23:57:2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慧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公布了2019年度温州市农业龙头企业、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示范性家庭农场和粮油骨干企业名单。我县的温州海派渔业有限公司、平阳县仰天河茶场、浙江碧海仙山海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平阳县风翔茶场、温州老许食品有限公司、温州兴泰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农业企业和1家农业合作社上榜。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7家农业经营生产单位主要涉及渔业养殖、茶叶种植、休闲食品等产业,年产值约16450余万元。其中,4家企业生产经营的特色农产品属“平阳五个鲜”系列产品。

  近年来,我县坚发展现代农业,以增加农民收入、促进就业为目标,不断加大对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扶持力度。截至目前,我县有市级农业龙头企业38家,市级示范性农民专业合作社24家,市级示范性家庭农场18家。

  “我县培育和发展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态势良好。这对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和保障粮食安全起着重要作用,是推进农业产业化发展的引领力量,有利于进一步提高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能力。”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市级农业龙头企业需在规定时间内报送企业经济运行情况表和年度发展报告,认定后每年监测,实行动态管理,优保劣汰。

网络编辑:周昌均

市龙头、示范和骨干农业经营主体名单公布 平阳7家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