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油价重回5元时代 加一箱油大约省40元

2020年03月21日 09:54: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文 王晓红 陈青啸/摄像 编辑 余梦娜)3月18日零时,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下调窗口开启,多地油价重回5元时代。我县各加油站也及时更新了“今日油价”价目表。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的进行,油价大幅下调,更为运输行业的经济复苏“加油”。

  

  

  3月19日,记者在中石化温州平阳石油分公司平阳宏达加油站看到,虽然是下午1时,来加油的车辆却络绎不绝。加油站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前天是油价调整后的第一天,来加油的车特别多。“加满油只用300元左右,以前都要接近350元,现在便宜了好多!”一位车主在加完油后震惊道。

  据悉,目前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降低1015元和975元。以此降价幅度计算,相当于92号汽油每升约下调0.81元,95号汽油每升约下调0.86元,98号汽油每升约下调0.95,0号柴油每升约下调0.84元。该公司业务经理王招越告诉记者,以一般家用小汽车油箱50L容量估测,加满一箱92号汽油,车主将少花约40元。

  张先生是一位“滴滴”司机车主,每两天就要加一次油。因此,他对油价的变化格外敏感。“几天前,我刚加了40多升的油,花了270元,今天加同样的量,只需235元。”张先生对记者说,降价幅度大,对他们司机来说是好事,每天能省下20多元。

  “油价大幅下调”的消息还让我县出租车司机们十分欣喜。“受疫情影响,最近客流不多,这次油价下降对我们来说更像‘及时雨’,一定程度上帮助我们减少油费的开销,一周能省下百来元。”周师傅开心地对记者说。

网络编辑:周昌均

油价重回5元时代 加一箱油大约省4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