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

2020年03月20日 23:08: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3月20日上午,县长黄慧主持召开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上级部门扶贫工作文件精神。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重大意义,对标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在克服疫情影响、攻坚重点难点、巩固扶贫开发成果上多出实招、多想办法;要全面抓好当前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明确目标、对标对表、精准施策,及时落实好兜底保障等帮扶措施,坚持外部“输血”和内部“造血”相结合,长短并进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确保2020年平阳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会议学习传达贯彻了省政府第五次全体会议精神和市县“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动员会议精神。会议指出,全县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准确把握上级会议精神,以“三强两促”专项活动为载体,重点做好境外疫情防控,经济一季度冲刺,省重大产业项目、“152”工程和“六比”项目申报,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民生实事分解落实等工作。要明确目标、紧盯节点、细化举措,抓指导、抓协调、抓督察,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省市县中心工作和具体任务。要提振士气、主动担当、全力冲刺,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干、主动担当大胆干、事不过夜加速干、统筹兼顾科学干,为实现“全年红”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度县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会议指出,县政府十大民生实事是群众高度关注的重点工作,各乡镇、有关部门要立即下达民生实事年度任务,统筹协调、倒排计划、同步推进,实行“一月一汇总、一月一通报”机制,强化督考,确保今年民生实事按时保质完成。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招商引资工作流程的意见》《平阳县工业用地项目准入管理实施细则(2020年修订)》《平阳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报告》,审议通过了平阳县南湖分洪工程、平阳县南湖分洪抢险应急工程、带溪右岸闭合堤工程(一期)、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带溪右岸闭合(二期)(三期)、下林闸泵抢险应急工程等工程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参照《平阳县鳌江干流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土地及房屋征收补偿安置实施细则》执行有关事宜,专题研究了巡视整改工作。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林海涵,县委常委张端坤,副县长王文胜、林月和、程式、曹启蒙、陈圣雷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小同、县政协副主席金裕军和南麂列岛国家海洋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苏志炜列席会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县政府召开第38次常务会议  黄慧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