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田间地头生产忙 萧江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展开

2020年03月20日 12: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周兆奕 编辑 林蝉)春耕时节,萧江镇各地农田都是一片忙碌景象。“今年,我们春耕作物主要以水稻为主,此外还有甘蔗、玉米、毛芋等。”萧江镇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镇通过全面加强春耕备耕生产工作,为夺取全年农业丰收奠定良好基础。

  

播种

  

  “粮食生产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该负责人表示,春耕生产是调整农业结构的起点,也是优化全年农业布局的基础。自2月19日全县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主动仗推进会后,萧江镇早计划、早准备、早部署,组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深入各村调查摸底,及早掌握农户思想动态与种植结构调整趋势。围绕春播生产“稳粮、增效”的总目标,该镇结合农业生产与市场需求,合理调整全镇2020年春耕生产计划,抓好涉农储备和播种规划,确保春播生产按期开展,顺利完成。据了解,今年全镇计划种植早稻5000亩,部分种粮大户已开始翻耕土地、搭建秧棚。

  

搭建育秧棚

  

  同时,该镇把备足农用物资作为保种保苗的基础环节来抓,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打假护农工作,确保量足质优,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肥、放心药。该镇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确定一家春耕农资供应网点,发放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做到疫情防控和农资供应两不误。

  

种植甘蔗

  

  在该镇夏桥社区,每年的甘蔗播种与水稻插秧几乎同时进行,蔗农将去年留下的甘蔗种苗分段埋进土里,过几天就会逐渐冒出新芽。“去年,蔗糖销量好,提高了农户种植甘蔗的积极性,甘蔗种植面积与去年相比有所提升。”该负责人表示。

  

试验水稻新品种

  

整理秧盘

  

翻耕

  

网络编辑:谢天涯

田间地头生产忙 萧江春耕备耕工作全面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