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我县连续4年获评省级水库移民工作优秀县

2020年03月19日 17:11: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梦 编辑 陈聪) 近日,省水库移民安置办公室公布考核结果,我县获评2019年省级水库移民工作优秀县。至此,我县已连续4年获此殊荣。

  

  

  据了解,2019年,我县认真组织、有序开展水库移民工作,围绕“搬得出,安得下,稳得住,富得起”的目标,实施后期扶持项目66个,涉及扶持资金1272.66万元,其中村集体生产开发性项目4个,62个村集体基础设施建设。全年创建上林垟村、龙安村、章桥村美丽乡村示范带;东岙村、马祖岙村、新码头村、鑫丰村集体经济示范带,为村集体年增收50万元;梅源村、元平村、岭根村旅游产业发展示范带,为村集体年增收20万元。开展8个移民村(点)分类融合工作,全年共投入169万元,开展17次活动,化解12个难题,加速移民的融合融入,有效提升移民幸福指数和融入水平。

  “移民安置工作政策性强、要求高,为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我们主动对接,准确了解了移民的村情、民情,掌握移民群众需求,为准确开展移民帮扶工作提供基础依据。”县民政局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我县将大力实施移民创业致富工程,优化移民增收环境,有效整合各类涉农资金,优先向移民创业致富倾斜,加大对移民创业致富项目扶持力度,不断完善库区和移民安置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移民生产生活条件,重点扶持和发展移民产业基地、专业合作社等经济实体。

网络编辑:张超霞

我县连续4年获评省级水库移民工作优秀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