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小伙微信收毒资获刑!我县首例洗钱案宣判

2020年03月19日 17:11:2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余梦娜) 电影中,洗钱需要通过各种手段掩饰、隐瞒黑钱的来源和性质,使其在形式上“合法化”。如果有人告诉你,把微信转账来的钱提现就可能是洗钱,你是不是会疑惑,洗钱真的就这么简单吗?

  小立(化名),平阳人,无业,其父周克(化名)吸毒、贩毒。周克刑满释放后不久就重操旧业,干起了贩毒的行当。某日,周克在微信上收到一买家支付的毒资10000元,便动起了歪脑筋。“最危险的地方往往也最安全。”为了把这笔钱洗白,周克把这笔毒资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转到了小立的微信账户上。“我微信账户上的钱不少呢,就连警察也分不清每笔钱的来源,只要我没有参与贩毒就没关系。”抵不住金钱诱惑的小立不仅没有劝说父亲,还欣然接受了这笔钱,并将其提现用于个人消费,随后便把此事抛之脑后,直到身陷囹圄才悔不当初。

  “我很后悔!我不该这么无知、贪婪,希望我的经历能给别人一个教训!”近日,经县检察院提起公诉,小立被县法院以洗钱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据悉,这是我县首例洗钱犯罪案件。

  检察官提醒,通过一定手段将犯罪所得及其收益“合法化”,把钱转入合法账户使“黑”钱与干净的钱混在一起,就已经符合洗钱实质。银行卡、支付宝等账户是资金往来的重要工具,也是不法分子进行洗钱犯罪的重要载体。市民要保管好自己的各类资金账户信息,不要随意向他人提供自己的账户,或者用自己的账户替他人转账,不给不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网络编辑:张超霞

小伙微信收毒资获刑!我县首例洗钱案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