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捕了一只鸟 三人被判刑

2020年03月19日 17:11: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慕煊 编辑 余梦娜) 画眉鸟叫声悠扬婉转,被誉为“鹛类之王”,受到不少人的喜爱。王某、杨大某、杨小某因诱捕野生画眉鸟而“落网”了。近日,平阳法院审理了这起非法狩猎罪案。

  2019年初,王某与父亲杨大某、叔叔杨小某从贵州老家来到我县打工。王某、杨小某因喜爱小鸟,从网上购买了一只雌性画眉鸟和一只雄性画眉鸟,价值分别为120元、35元。两人每天逗弄画眉鸟。杨大某见状也十分感兴趣,但他不愿花钱购买,于是,便和其他两人商议,一起上山抓一只饲养。

  王某起初有些担心,因为抓捕野生画眉鸟是违法行为。但父亲杨大某却劝道:“我们就抓一只,又不是滥杀,也没有营利,没事的。”于是,王某和杨小某便同意了。

  一日清晨6时许,他们三人骑着电动车来到山门镇某村的山上。王某拿出两只鸟笼,打算利用画眉鸟的叫声诱捕野生画眉鸟。大约等了半个小时,他们终于听见野生画眉鸟的回应声,并赶紧架好捕鸟网,不久,就捕获了一只。三人正高高兴兴地往回走,就被警方当场抓获了。

  原来,附近的村民见三人形迹可疑,就向公安机关报了案。经鉴定,这三只画眉鸟属于鸟纲雀形目鹟科画眉亚科,已列入《国家保护的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案发后,三只画眉鸟已被移交至温州绿眼睛生态保护中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王某、杨大某、杨小某违反狩猎法规,在禁猎期使用禁用的方法进行狩猎,破坏野生动物资源,情节严重,其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狩猎罪;鉴于归案后,能如实供述罪行,且认罪认罚,有悔罪表现,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据此,法院判处被告人王某、杨大某、杨小某拘役二个月,缓刑四个月。

网络编辑:张超霞

捕了一只鸟 三人被判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