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学生 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乘车期限延长至5月31日

2020年03月19日 17:11:1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余梦娜) 近日,记者从平阳火车站获悉,3月16日起至9月30日,符合购买资格的市民均可前往该站购买铁路学生票。

  据了解,原定学生票乘车时间限定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次年3月31日(疫情期间寒假学生票乘车时间延长至5月31日)。也就是说,从3月16日至9月30日,都可以购买学生票,至铁路部门另有通知时止。

  “根据目前我县火车票预售情况,客流将有所回升。因各地学校开学时间不同,为方便学生旅客退票,铁路部门于1月27日起,在办理学生票退票时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购买铁路乘意险的一同办理。”平阳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购票人在购票前须先补充乘车人信息。自2月1日起,购票人还须提供每一名乘车旅客本人使用的手机号码,方可购票。

  值得注意的是,学生旅客购买学生票须在优惠乘车区间之内,且优惠乘车区间限于家庭至院校(实习地点)之间;符合购买学生票条件的学生,乘车前须带身份证和学生证,去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助取票机办理优惠证件的核验手续(每学年乘车前办理1次);通过核验后,在已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持身份证进出站检票,并携带学生证优惠卡备查;乘车前未办理或未通过核验,将不予进站乘车。

  平阳火车站提醒广大旅客,在客流可能出现回升期间乘坐火车,尽可能隔位而坐,或者分散而坐;使用电子客票,尽量做到“无接触”出行乘车,让出行更安全、更放心。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学生 疫情期间,学生票寒假乘车期限延长至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