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家乡的柚子

2020年03月19日 10:55:5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昆阳一小 六年(5)班 吴杨轩

  在水果的境界中,柚子虽然不可以称王,但是在我心中,柚子就是最好吃的水果之王。

  切柚子,要用很锋利的刀。要不然怎么给柚子做“手术”啊?除非你会“燕子手刀”或是“一刀斩”。

  将柚子一切开,那香气便像水一样溢出,扯去像海绵一样的外皮,圆呼呼的果肉便裸露出来。吃一口,哎呀,真香!又一口,美味!再来一大口,哎呀!柚子汁溅到眼睛里了。我想到一位兄弟,罗杰·冯·伊区说的一句话:“生命如同吃葡萄柚一般。首先,你必须剥开柚皮,然后试咬几口,以便适应柚子的风味;当你开始享受柚子时,柚子汁却可能喷得你睁不开眼睛。”预言家啊!

  几分钟后,柚子被吃完了,只剩下柚子皮。Stop!别扔!冬天到了,拿它擦手滋润皮肤,完美!柚子皮还可以清新空气,吸收甲醛。如果你还是不想要,这一点足以让你心动——拿来当帽子!怎么样?心动了吧!

  面前有人在卖柚子,我不禁想起我这“李太黑”的诗:“日照前方生紫烟,遥看前方卖文旦。口水直流三千尺,一摸口袋没有钱。”看来,只能“望柚止渴”了。

  柚子虽然外表丑陋,但是美味好吃而且有很多用途。跟“落花生”一样朴实无华。 “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所以我们不要做只讲体面、而对别人没有帮助的人。

  我喜欢柚子,它是delicious、sweet、healthy的食品。它既可以吃,也可以用,还可以给人们许多有益的启发。

网络编辑:周昌均

家乡的柚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