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古色鸣山

2020年03月19日 10:53: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平阳县小 六年(4)班 李想 编辑 朱晗

  “百鸟齐鸣山,塘河第一湾。”鸣山村,由此得名。这个美丽的古村落,坐落在鸣山前,千百年来,历经风吹雨打,仍是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村中央有湖,湖上有大水车,转动时很美丽。当夜幕降临时,湖上会有灯光,还有投影,这就是水幕电影。每当此时,村民会围聚在湖的栅栏边,一边聊天,一边欣赏,很是热闹。

  鸣山古村有三多,这三多分别是指古树、古名人、古屋。

  第一多的是古树。鸣山村有许多古榕树,最老的,已有五百多年历史了,这些苍翠欲滴的古树,给古老的鸣山村添彩许多。

  第二多的是古名人。鸣山村中有许多名人纪念馆,如蔡必胜,蔡时豫等,这些历代优秀的鸣山人为谱写鸣山的历史篇章做出了贡献。

  第三多的是古屋。在鸣山村,有许多建于清代和民国时期的古老民宅建筑,它们在历史的长河中饱经风霜,如蔡云祥、沈翰、陈发明等民宅,它们让鸣山更具风韵。

  现在的鸣山村更是非遗艺术聚集地。如“平阳陶院”,一进门,一面墙就吸引了我的注意,那面墙上陈列着满满的陶、瓷器;画蛋院里胡老师的蛋画技术更是厉害,在一个个又脆又薄的蛋壳上画着栩栩如生的风景,很是生动灵趣。

  鸣山,这个古色古香的村落,孕育了无数代鸣山人。鸣山的美收于我心。

网络编辑:周昌均

古色鸣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