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戴着口罩袒露心声 “鳌江夜话”解决民生关切

2020年03月18日 22: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波/文 郑方芳 蔡文越/摄像 编辑 郑振国)“多亏了‘鳌江夜话’,我们社区老少期待已久的文化中心,终于可以开建了。”3月18日晚,在鳌江镇政府餐厅书吧举办的“鳌江夜话”现场,参加活动的干部群众虽然都带着口罩却打开了心扉,困扰藕莲社区的文化中心建设问题得到了妥善解决,社区群众代表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

  

  

  据了解,藕莲社区的城中村改造已完成,但是一直缺少一个能满足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场所,而原来承担类似功能的藕莲庙历经沧桑已破旧不堪,和村改后的现代社区格格不入。于是该社区希望能将这处民间信仰场所拆除之后,由政府再给予部分土地建设文化中心,以满足藕莲社区居民精神文化和业余休闲活动需求。

  

  

  “听说‘鳌江夜话’又要举行了,我们马上带着文化中心的方案、规划图、效果图来了,希望政府能在土地问题上给予我们支持。”前来参加夜话的藕莲社区群众代表直奔主题。他说,将藕莲庙改建成文化中心的想法已经得到了村民的一致支持,文化中心建成后,不仅能提升藕莲社区的整体环境,而且文化中心内还会设历史展厅、图书室、活动室等功能场所,社区将努力把文化中心打造成充分融合传承传统文化、弘扬主流价值的群众文化家园。

  参加夜话的群众代表在袒露心声,与会的分管领导边听边记,并给予积极回应。分管领导与群众代表讨论诉求细节后当即表示,在藕莲社区自行拆除周边的厕所、水塔等建筑后,给予原县经济开发区征用的藕莲村集体土地443.47平方米,用于文化中心扩建,连同原藕莲庙占地、余地面积968.53平方米,拟新建藕莲文化中心用地面积为1412平方米。

  “群众有难事、有急事,尤其像藕莲社区这样的群众关切的民生实事来到‘鳌江夜话’平台诉说,我们就要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的态度立即行动,切实推进民生实事解决。”本次夜话的召集人鳌江镇人大副主席(候选人)王应妙表示,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虽然大家都戴着口罩,但不能隔断“鳌江夜话”这一干群沟通的“连心桥”。这一平台将持续发力,畅通群众和政府的沟通渠道,以问题为靶心,精准破解难题。

网络编辑:谢天涯

【当日】戴着口罩袒露心声 “鳌江夜话”解决民生关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