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套路深! 男子伪造银行短信诈骗被抓

2020年03月18日 16:08: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范敏静 蔡梦露 编辑 余梦娜)手机短信显示有笔款项进账,但你去银行查询,发现并没有收到钱,这是怎么回事?“80后”的杨某通过伪造银行转账信息,在手机店骗取高端手机,且屡屡得手,涉案金额3万余元。

  “警察同志,我在网上卖手机,遇到骗子了!”近日,在鳌江镇经营手机店的周先生来到县公安局鳌江镇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了两部苹果手机,价值17000余元。原来,周先生平时在网上发布商品信息做推广活动。当晚6时许,周先生收到一条微信好友申请,对方称要购买两部新款苹果手机,并要了周先生的银行卡号。于是,周先生将其母亲的工行卡告知对方。几分钟后,周母称已收到了“转账短信”。周先生便按对方提供的地址,将手机放在某小区的保安室。当晚11时许,周先生查账时才发现卡里并没有收到汇款,再仔细查看“转账短信”后,惊觉有假,于是报警。

  在了解情况后,民警第一时间赶往周先生提到的小区保安室查看。小区保安称手机已被一名年轻小伙拿走,那人并不是小区业主,拿了手机就离开了。民警根据线索展开调查,掌握了犯罪嫌疑人杨某的身份信息和落脚点,并于3月12日在其家中将其成功抓获。

  经审讯,杨某对自己的诈骗行为供认不讳。据杨某交代,他没有正当职业,却爱好赌博,为了筹集赌资才出此下策。在调查中,民警还发现杨某曾以相同手法在温州鹿城区骗过手机,总涉案金额37000余元。

  目前,杨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平阳警方依法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网络编辑:谢天涯

套路深! 男子伪造银行短信诈骗被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