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女人,是一片深情的土地

2020年03月18日 11:34:1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李玉红 编辑 王秀华

  人们常说,女人如水,无声、细柔、清灵而又激荡;女人如花,绚丽多彩、芬芳醉人。男人如土,厚重、坚实,鲜花离不开土地。然,纵观女人一生,我觉得她们更像一片深情的土地,默默无闻,奉献着一切。

  女人的一生犹如大地的一年四季,把每一个季节的美和收获,无私地给予人间。她的胸怀是广阔而温纯的,她的爱是纯朴而伟大的。她以坚韧与执着,一生都在书写着一首不卑不亢、浑然、厚重而无声的岁月之歌。

  少儿时代,女孩儿仿佛就像春天枝头刚刚抽出的嫩芽,一双精灵般的眼睛看着新奇的世界;仿佛就像刚出土的禾苗,在阳光雨露下,欢呼雀跃。那么娇嫩,那么新鲜。柔柔的春风,吹醒了沉睡的梦,初春的大地仿佛到处回响着孩子们清脆的歌声。

  走进十八岁的门扉,青春靓丽的容颜透着清新,浪漫、唯美,充满阳光,温婉而又炽热。如同春天的大地,带着少女的温润情怀款款走来,热情奔放、朝气蓬勃,尽情绽放着春天迷人的气息,清纯而又芬芳。春天的大地,是激昂的,使人陶醉在春日的生机盎然里,傲游在春天的梦境中,怀着永世不变的爱恋,放飞美好的祝福。

  夏天是热烈的。夏天的土地多情而丰腴,着一袭绿裙,带着少女的情怀,装满了羞涩的心事。一朵朵竞相开放的花,仿佛是大地绽放的笑脸,娇艳得令人“垂涎欲滴”,灿烂而妩媚,丰富且有蕴含。广阔无边的土地,孕育着生活的美好与真情。女人是包容而真挚的,正如大地般,把所有的美无私地献给了人间。她的胸怀是宽阔的,每一处角落都那般葱郁、芬芳,充满浓浓的爱意,使人在她的怀抱里流连忘返。

  经历了风风雨雨,秋天的土地多了一份谦逊,稳重与成熟,温馨和理解,那是历经坎坷后的理性与从容,是付出后的收获与喜悦。她不需要赞美和馈赠,层层增厚的泥土,便是岁月对她最好的赐予,一片片金黄,便是她用心写满的走过的足迹。她以她特有的内在品质,弯腰,低头,向人们诠释了一个女人深情的付出。

  冬季是冷峻的。走过岁月的淡然,大地缄默不语。没有小草铺满的绿茵,没有鲜花绽放的山岗,远去了生机盎然,逝去了阳光灿烂,不见了落英缤纷。静默的背后,却又蕴藏着千言万语。如一个女人,经历了生活的酸甜苦辣,留给我们的是一份凝重和沉思。她蕴藏的丰富情感,无私的奉献,值得我们一生回味和珍藏。而她沉默的同时,却又在酝酿着下一场春暖花开。如此岁岁年年、年年岁岁,不正像一个女人一代代深情的孕育与付出吗?

  女人,如一片深情的土地。她肩负着生活的内涵与美好,承载着希望和未来。她默默无闻、坚韧执着,让梦想的纸鸢在这里起落。

网络编辑:雷鹏

女人,是一片深情的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