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非遗助力抗疫迎春天

2020年03月18日 09:46: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通讯员 苏凡坤 倪晓月 编辑 余梦娜) 2020年新春初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全县上下众志成城,为防疫贡献力量。我县非遗传承人作为一支重要的群体力量,也融入了这场战役中。

  

郑杨 太平钿剪纸《与你同在》

  

  疫情期间,我县各类非遗传承人居家防疫的同时,坚守初心,构思并努力创作出一批振奋精神、鼓舞士气,传播正能量、讴歌真英雄的好作品,以非遗人独特的方式共同抗疫。据统计,在此次疫情中,我县非遗传承人创作抗疫作品共31个,其中,传统美术作品10个、传统戏剧作品7个、民间文学作品5个、曲艺作品9个。他们用丰富多彩的文艺创作形式,祝福前线奋战的英雄,鼓舞宅家配合政府工作的人民群众,表达了抗疫必胜的决心,演绎了一个个抗疫真实故事,为防控工作的有效开展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为取得抗疫的最后胜利提供强大精神支撑。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县非遗中心立足科室职能,发挥自身优势,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在及时叫停春节期间各类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同时,鼓励引导全县非遗传承人、非遗保护协会等积极参与,用歌声、剪纸、笔尖及爱心捐助等方式,为抗疫助力加油,展现了平阳非遗人的力量,传递了非遗的正能量。

  

叶立辉平阳太平钿剪纸-国太(泰)民安

  

  “为助力我县复工复产,我中心积极配合‘云’招商引资视频宣传工作。”县非遗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中心正积极组织国家级非遗项目平阳木偶戏、温州鼓词传承人创作“云”招商宣传短视频,打造具有平阳特色的招商引资宣传新方式。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非遗助力抗疫迎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