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严防控 快复苏 强攻坚 补短板 奋力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

2020年03月16日 20:1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张炜/文 张军/摄像 编辑 郑振国)3月16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全县“三强两促”专项活动汇报会。他强调,要坚定必胜信心,保持攻坚定力,消除松懈思想、克服懈怠情绪,严防控、快复苏、强攻坚、补短板,奋力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

  

  

  县领导黄慧、许益伟、曾上俊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发改局、县管控组、县经信局等8家单位及昆阳、鳌江、水头等16个乡镇汇报了相关工作,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董智武指出近段时间来,特别是“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迎难而上、奋力攻坚,疫情防控取得了新成效,复工复产跑出了加速度,“三强两促”实现了好开局,有力推动了我县经济社会回归高质量发展正常轨道。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看到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消除松懈思想、克服懈怠情绪,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抓好“三强两促”专项活动各项任务落实,一天当成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确保拿下“开门红”,为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董智武强调,要严防控。抓好疫情防控是更好地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基础,必须一如既往、从严从紧抓实抓到位,严防新一轮输入性风险,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快复苏。重点抓好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培育新经济模式,强化居民日常消费刺激、房地产销售刺激,紧盯关键指标,精准发力、全力冲刺,实现指标扭负转正,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损失夺回来。要强攻坚。重点攻坚项目建设、项目招引、要素保障,坚持续建项目赶进度、开工项目盯节点、前期项目抓深化,聚力招引产业项目、聚焦招引资金到位,加快政策处理、破解土地瓶颈、保障资金要素。要补短板。集中精力补齐公共卫生、扶贫工作和乡村振兴等方面短板,加快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切实抓好精准扶贫,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示范带、西部生态休闲产业带和美丽田园建设,全力冲刺高水平全面小康、推进治理现代化。

  董智武要求,要转变作风、狠抓落实。责任要再明晰,做到任务要细化到点、责任要落实到人、工作要推进到位;机制要再完善,强化工作协调和督查考核;氛围要再浓厚,把牢基调、造大声势、树好典型,进一步造浓“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氛围,主动讲好平阳故事,广泛汇聚全县上下共克时艰、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全年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作出更大贡献。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董智武:严防控 快复苏 强攻坚 补短板 奋力冲刺一季度力夺半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