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旅游 -> 列表

腾带笠湖王神洞获评国家森林乡村!截至目前全县已有6个村获评

2020年03月13日 17:00: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余梦娜) 日前,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了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名单,我县腾蛟镇腾带村、南雁镇笠湖村、青街畲族乡王神洞村名列其中。截至目前,我县已有鳌江镇岭根村、怀溪镇水口村、青街畲族乡九岱村等6个村荣获此项殊荣。

  

笠湖村

  

王神洞村

  

腾带村

  

  据了解,国家森林乡村是指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组织指导各地,运用一定的评价方法、量化指标和评价标准,根据乡村自然生态风貌保护、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森林绿地建设、乡村绿化保护(管护)、乡村生态文化等6项评价标准进行认定。通过综合评价,将绿化美化达到评价标准的乡村(以行政村为对象),认定为国家森林乡村。近几年,我县上下积极落实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发展理念,以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为总抓手,大力开展乡村绿化美化工作,积极改善村民人居生态环境。

  岭根村秉持科学统筹、规划先行的理念,结合村庄所处山形地势特点,积极推进环境综合整治,加速村庄四旁绿化,并积极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腾带村结合丰富的人文资源特色,积极提升村庄的村容村貌,大力推进村庄绿化美化工作;笠湖村不断加大美丽乡村建设力度,有效改善了群众的人居环境,有力提升了群众的生活品质,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水口村注重保护原有自然生态风貌,增加并提升乡村生态绿量,并发扬乡村生态文化;九岱村和王神洞村作为纯畲族村,依托自身良好的生态环境和独具特色的民俗风情,围绕“畲族文化内涵、乡村旅游特色”,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九岱风情园建设。

  “我县这6个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称号,正是平阳逐梦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的缩影。”据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介绍,2014年,我县获得“省级森林城市”称号,但“森林平阳”建设没有就此停步。2017年,我县启动国家级森林城市创建计划,2018年取得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入场券”,逐梦的号角正式吹响。

网络编辑:周昌均

腾带笠湖王神洞获评国家森林乡村!截至目前全县已有6个村获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