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平阳新兴产业园围填海历史遗留区涉及的11个挂牌出让方案获省政府批复

2020年03月13日 17:00: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通讯员 倪田锏 编辑 郑振国) 近日,平阳新兴产业园围填海历史遗留区涉及的11个挂牌出让方案获省政府批复,其用海面积达21.9383公顷。这也是全市第一个获省政府批复的历史遗留围填海工业用海挂牌出让方案。

  

  

  “该方案获得省政府批复,可推进历史遗留围填海问题的化解,尽快盘活平阳新兴产业园区存量围填海资源。”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和生态优先、集约利用原则,确定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清单,并逐一明确整改目标、整改措施、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先后编制“平阳新兴产业园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生态评估报告”“生态修复和处理方案”,盘活园区存量围填海。

  同时,以县分管领导为组长、职能部门一把手为副组长,成立专项工作小组,在确保问题化解无死角的同时,加快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先后15次赴自然资源部、省自然资源厅,对接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方案备案。2019年10月24日,该问题处理方案通过自然资源部备案审查;今年3月3日,挂牌出让方案获省政府批复。

  此外,我县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关于围填海历史遗留问题处理要求,以处罚为工作基础,铺开各项工作,举一反三,进一步加强平阳新兴产业园用海监管,实时整改各类违规用海活动,为本次挂牌出让方案的最终批复打下坚实基础。

网络编辑:周昌均

平阳新兴产业园围填海历史遗留区涉及的11个挂牌出让方案获省政府批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