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宅家为大地添绿!团县委发起线上云植树活动

2020年03月13日 10:23: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汤允乐/文 池淼 为洲/摄像 编辑 余梦娜) 大地回春,新绿初绽,一年一度的植树节即将到来。3月9日,团县委发起了“学先锋,做先锋”线上云植树活动,让市民宅家不出门,动动手指,即可一起参与种树,为我们的绿水青山贡献力量。

  据悉,该活动由团县委通过支付宝的“蚂蚁森林”发起。活动有两种参与形式,一是市民打开支付宝扫描“学先锋,做先锋”线上云植树活动的二维码,申请加入合种,每日为“先锋树”浇水,共同贡献能量值;二是市民打开支付宝的“蚂蚁森林”,自己发起合种,并邀请朋友一同参与植树。

  “活动发起当晚,第一棵合种的先锋树就满员了,考虑到一棵树只能60人共同参与,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起第二棵、第三棵……此外,各乡镇团委也积极响应,自发参与合种,至少发动一棵‘先锋树’来共同种植。”团县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受疫情影响,为了市民的身体健康,虽然今年采取了特别的种树方式,但爱心栽种的心意不变。植树造林是创造良好生态环境、为后人造福的事情,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线上通过支付宝“蚂蚁森林”参与种树,线下支付宝相关人员会将我们的树种植在沙漠之中,变成真正的树,让干枯的沙漠绿起来。

网络编辑:周昌均

宅家为大地添绿!团县委发起线上云植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