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我县汽摩配企业加班赶制外贸订单

2020年03月12日 14:16: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郑方芳 施克聪/文 摄影 编辑 郑振国)随着复工复产步伐的加快,我县汽摩配外贸企业开始进入赶工期、赶订单的状态。近日,记者在平阳县万宏集团温州汽配贸易有限公司车间里看到,工人们正忙碌着加工汽摩配件。据悉,自2月24日复工以来,该公司已经恢复了70%的产能,目前正组织工人加班加点,努力赶上合同约定的交货期。

  “我们现在预计还是比较乐观的,一方面订单能达到去年同期的90%。只要订单在,我们心中就不慌。因为生产环节和交货环节,我们自己能够掌握主控权。”万宏集团温州汽配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钟万里介绍,该公司主要生产汽车配件,95%以上的订单来自海外,目前用工状态恢复较好,订单状态也保持良好。

  在温州万正汽车泵业有限公司,新生产的配件也堆满了仓库。这家公司老订单一个不少,老客户还带来了数量可观的新订单。但该企业负责人十分谨慎,并没有因此认为外贸春天的到来。“我们担心客户受疫情影响想要囤货,导致订单激增。所以现在不太确定市场的真实需求,需要和客户再次沟通和确认。”温州万正汽车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万登辉说。据介绍,该企业员工大多是本地人,到岗率已经达到了96%。

  据了解,我县汽摩配外贸企业有60家,目前已百分百复工复产。经统计,这些企业在1至3月的订单累积金额为1000多万美元。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汽摩配企业加班赶制外贸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