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一家亲公益团搭建租房平台 助力返工人员解决租房难

2020年03月12日 14:16: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蔡文越 王晓红/文 摄影 编辑 余梦娜)近日,我县各企业员工陆续返岗复工。受疫情影响,一些房东担忧返平租客会带来疫病传染风险,一定程度上存在有房不敢租的现象,导致返工人员回平之后无处安身。为解决这一难题,平阳温州一家亲公益团搭建租房平台,帮助返工人员租房子,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3月9号,温州一家亲公益团的志愿者们来到刚刚返平的河南籍返工人员田建启的家中,帮助他一起整理、翻新新租的房子。据了解,田建启一家在一周前从河南来到平阳,到达平阳后他们经过核酸检测,等待复工。当时,他们面临最大的问题就是找不到出租房。“别人感觉我们从外地过来,有些害怕,后经过志愿者介绍,才租到了房子。”田建启感激地说道。

  疫情期间,不少像田建启一家这样的返工新居民都遇到了租房难的问题。得知该情况后,温州一家亲公益团的志愿者在新居民群里发布租房信息并当起了免费中介,帮助他们积极对接房源。看到合适的房源,志愿者们第一时间了解房屋信息,并为大家的健康信息作担保,消除了房东的顾虑,让房东安心将房子出租给返工的新居民。

  “我在这边做公益多年了,也认识了好多本地的朋友。他们有房源信息,要出租的也会跟我们讲,我们就给刚过来的新居民提供房源。因为双方都不认识,中间需要一个平台非常重要,我们公益团在中间起到一个担保的作用,让房东放心把房子租给房客。”温州一家亲公益团负责人李波涛介绍。

  不少房东表示,之前他们担心返岗的租客会带来疫情,不敢租。现在温州一家亲公益团在中间起了担保作业,并及时反馈租客的去向、健康信息等,这样的担保和管理,让他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据了解,温州一家亲公益团自推出为复工新居民搭建中介平台后,对所有租客的信息进行管理跟踪,并上门核实租客健康信息,同时,向出租户、租客提供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指导,以创建更安全的居住环境。目前,该公益团志愿者累计入户排查出租房100余家,切实帮助返工的新居民解决租房难问题。

网络编辑:雷鹏

一家亲公益团搭建租房平台 助力返工人员解决租房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