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妈妈去哪儿了

2020年03月12日 12:5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林卓冉 编辑 朱晗

  可怕的冠状病毒,把所有人都关在了家里,可我的妈妈却经常往外跑,留下爸爸一个人手忙脚乱地照顾六个月大的弟弟,也没有人辅导我的作业。傍晚,妈妈回到家,她不敢直接进门,先在门口脱了外套,消了毒才进来。即使妈妈洗了手,换了衣服,还是被爸爸“嫌弃”,不让她抱弟弟。望着妈妈委屈又无奈的神情,我在心里暗暗高兴,哼,谁叫你天天外出!被嫌弃了吧。

  今天,妈妈一大早又匆匆出门了。妈妈到底去哪儿了?我既气愤又奇怪。望着妈妈渐行渐远的背景,我气呼呼地冲到爸爸面前:“你该管管你老婆了!新闻里天天说要居家不外出,你老婆还天天外出。晚上回家狠狠批评她。”

  “寻寻,你看。”爸爸笑了笑打开朋友圈。我放下手中的书本,看到爸爸手机里妈妈的照片:穿着红马甲,戴着口罩,在卡点上对着一名坐在电动车上的阿姨说着什么。爸爸告诉我,妈妈是一名税务干部,现在每天要穿上红马甲参与卡点值守,给每位进出的人员测量体温,规范细致地做好人员登记和检测,有时还会被进出的居民不理解,但是她从无怨言。

  噢,原来这就是妈妈这几天在做的事情!妈妈的行为是不是就是新闻上说的“舍小家为大家”呢?我羞愧极了,问爸爸:“妈妈还要去几天?”爸爸叹了口气:“接下来可能天天都要去。”

  “近期不要出门,保护好自己;洗手要用七步法;戴口罩一定要压紧鼻梁两侧的铝片。”虽然经常见不到妈妈,但我时刻牢记妈妈的叮嘱,预防感染,从我做起!学习之余,我还帮爸爸照顾六个月大的小弟弟……

网络编辑:谢天涯

妈妈去哪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