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我在家里找春天

2020年03月12日 12:56: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薛祺晗 编辑 朱晗

  不知不觉,冬爷爷走了,春姑娘来了,本来雪白的世界又变得五彩缤纷。我在家里读着古诗:“桃红复含宿雨,柳绿更带朝烟;万紫千红总是春……”脑子里不禁浮想联翩。金黄金黄的油菜花开了吗?粉红粉红的桃花开了吗?碧绿碧绿的柳树发芽了吗?好想出去看看啊!但妈妈对我说,因为新型冠状病毒,我们不能出门,不过我们可以在家里寻找春天!

  我在做作业的时候,突然,听到了轰隆隆一声响。我问妈妈:“这是什么声音?”妈妈告诉我这是春雷。哦,那一定是雷公公给冬眠动物设定的闹钟。瞧!我家的小乌龟也被吵醒了。妈妈说是雷公公在敲锣打鼓地告诉大家:“春天来了,春天来了!”

  妈妈带我来到楼顶,“哇!”我不禁地叫了起来。我家的茶花长出了花骨朵,一个、两个、三个……粉嫩粉嫩的,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可爱极了。其中有一朵绽放得很灿烂,笑得合不拢嘴。一旁的桑树不甘示弱,也想跟她争奇斗艳,吐出了点点嫩芽,穿上绿装。啊,春天真的来了!

  为了让我更好感受到春天的到来,爸爸带我去楼顶上种“春天”。我们把花盆里的土翻新,挖出了几个小洞,然后把花种子放进去,再往种子上面盖上一层很薄的土,我用喷壶给种子洒水。在我的精心照料下,种子没几天就发芽了,真有趣啊!

  原来在家里也可以找到春天!春天在雷公公的鼓声里,在绽放的茶花里,在桑树吐出的点点嫩芽里,还在种子长出的小芽里……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在家里找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