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厚植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生态平阳! 董智武黄慧等参加义务植树

2020年03月12日 10:05:5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影 余胜 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在全国第42个植树节到来之际,3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县长黄慧、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县政协主席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来到鳌江镇港口公园,开展植树节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城市建设增绿添彩,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推进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加速平阳高质量转型发展。

  

  

  上午9时许,鳌江镇港口公园植树现场一片忙碌景象。在做好防疫举措的前提下,董智武等县四套班子领导纷纷拿起铁锹、锄头等植树工具,与大家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来。挥锹铲土、填入树苗、培实新土、浇水灌溉……在暖暖春日里,大家几人一组,齐心协力、配合默契,认真细致完成每一项步骤,为建设绿色家园贡献力量。

  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当天的鳌江镇港口公园内共植入桂花树28株、红枫17株、日本晚樱30株、无患子25株、茶梅40株、榕树1株。一株株苗木迎风挺立、错落有致,展现出勃勃生机。

  记者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了解到,我县去年共完成春季绿化造林5181亩。其中,珍贵树基地造林1968亩、平原绿化1561亩、经济林1652亩,较好地完成了各项营造林任务。今年,我县将启动新增万亩国土绿化行动,大力推进山地、坡地、城市、乡村、通道、沿海等“六大森林”建设,完成1.2万亩造林任务。全面完成“新植百万株珍贵树”“一村万树”两大行动,新植珍贵树25万株,建设“一村万树”示范村10个、推进村80个。截至目前,已经完成各面上造林1200亩。

网络编辑:雷鹏

厚植绿色发展理念 建设美丽生态平阳! 董智武黄慧等参加义务植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