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寻访“最美战疫志愿者”⑤|陈雪燕:志愿者队里的“拼命三娘”

2020年03月11日 11:11: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人物名片】

  陈雪燕,女,1973年出生,平阳海西人,中共党员,海西镇海鸥义工队后勤组组长,2016年5月至今,已经参加志愿服务4年了。自疫情爆发开始,她便报名参加海西镇抗疫小分队,无论是在一线卡点值守,还是进村开展防疫宣传,她总是冲在最前头,是抗疫志愿者队伍中的“拼命三娘”。

  

  

  疫情初期,全县防护用品非常紧缺,陈雪燕带头号召亲戚朋友捐款用于病情防疫,为了能多买防护用品,她一家家找药店买口罩,全数捐献给了海西镇。疫情期间,她听闻海西镇孤寡老人生活遇到了困难,她和队友们买了大米、鸡蛋和蔬菜去慰问。看到志愿者们来慰问,老人对志愿者表示感谢,“你们来的太及时了,米快吃完了,多亏你们送东西过来”,老人对志愿者说道。

  

  

  集中隔离观察点可以说是“最危险”的地方, “拼命三娘”在听到隔离观察点志愿者紧缺的时候,便主动申请去当义工。在隔离观察点期间,所有重活、累活抢着干,结束一天志愿服务后她还将队友逐一送回家,十几天下来,她足足轻5斤。陈雪燕的家人很是心疼,让其在家休息几天,她却开玩笑说:“一边志愿服务,一边还可以‘减肥’,这样的好事我可不想错过”。

  

  

  隔离观察点解除隔离后,陈雪燕又报名参加了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组织的复工复产志愿者活动,在昆阳镇汇水河路、龙河菜市场开展情况排查……“我们只有把市民的小事当成大事来办,才能让大家安心宅在家里,共同打赢这场防疫攻坚战和发展主动战。”陈雪燕说。

  

  

网络编辑:张超霞

寻访“最美战疫志愿者”⑤|陈雪燕:志愿者队里的“拼命三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