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黄慧:抢抓机遇主动担当 破解土地要素制约

2020年03月09日 22:3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文 徐继育/摄像 编辑 陈聪) 3月9日上午,全县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县长黄慧在会上强调,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事关平阳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上下要抢抓政策“窗口期”,全力以赴、全力争取,进一步破解土地要素制约,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为平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土地保障。

  

  

  会议对我县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昆阳镇、鳌江镇、水头镇、萧江镇、万全镇、腾蛟镇等8家单位做了表态发言。

  

  

  黄慧指出,此次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是省政府专门为温州留的最后政策“窗口期”。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的工作部署,抢抓机遇、乘势而上,主动担当、全力争取,切实实现土地资源效益最大化,为平阳未来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拓展更宽空间。

  黄慧强调,低效用地再开发是当前一项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全县上下要迎难而上、抓紧抓实。要实施挂图作战,紧盯时间节点,倒排攻坚计划,做到“一个项目一份计划一张清单”,以天为单位推进工作开展。有关部门要把握前提条件,做好服务指导、监督和把关,派专人指导乡镇抓好推进,确保程序到位,确保上报项目符合要求。有关部门、乡镇要强化政策处理,提前谋划、摸清底数、加大力度,确保任务按时“清零”;要注重工作统筹,与“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小微园建设等工作结合,以土地利用方式创新,推进面上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黄慧要求,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是当前必须要完成的重大任务,有关乡镇、部门要压实责任、从严督考。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组建双组长制工作专班,深入群众逐户做好政策解释和宣传动员;要切实加强规范管理,确保城镇低效用地再开发工作依法依规、平稳有序推进;要从严强化工作督考,实行一周一通报工作机制,确保任务落实到位、实施到位、进度到位。

  县领导何占宇、金启浩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张超霞

黄慧:抢抓机遇主动担当 破解土地要素制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