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平阳打响全市矿山复产第一炮

2020年03月06日 14:29:1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文 林子璐 施克聪/摄像 编辑 陈聪) 3月5日10时30分,随着一声炮响,我县的浙江超莱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开始复产。据了解,该公司的建筑用石料矿是温州市第一个疫情防控期间成功申请炸药实施爆破的矿山,凝灰岩日产量将达8000吨,是当前形势下温州南部矿山之最。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源源不断的物资供应,而只有复工复产,才能为抗疫和经济发展提供充沛的‘武器弹药’。现在我县重大项目快速集中复工,为破解矿山产能不足难题,确保对宏观经济和区域发展具有重要带动作用的重大工程有序开工,我局精准施策,通过各项措施,指导帮助各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加速复工复产。”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县非煤矿山企业已全部复工,为我县混凝土、房地产、交通工程等行业提供了充足的石料,率先打通产业链关键环节,有效保障我县乃至温州南部各大重点项目的建材供应,为扩大有效投资、加快项目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矿山属于产业链上游的基础原材料产业。浙江超莱建筑材料有限公司建筑用石料矿打响了全市矿山复产第一炮,对我县促进产业链复苏、扩大有效投资、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稳步提升地方经济有着重要的意义。

网络编辑:谢天涯

平阳打响全市矿山复产第一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