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文化文学 -> 列表

春日物语

2020年03月06日 14:30: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应辉景 编辑 王秀华

  小城上空这些虚无的地方,云依旧在流动。我们的语言与神经绑在一起,已知的,未知的,交代给悲壮与智慧。事实上,很多人想要表达的,无关深刻的走向。声嘶力竭地呼喊,足够蔓延向上的力量。

  我带着不成熟的眼光,开始打量自由与飞翔的影子。冷清的街道,挨近清晨或夜幕,仿佛呷了小口咸涩。你的体温与呼吸,依旧是关注的焦点。在天空和大地之间,这个春天,泪水拥抱雨水。你,简单的一个举手动作,瞬间就可以填满伟大的真谛与意义。

  偶尔也有细碎的阳光闪入窗棂,像金色的精灵,一些陌生的尘埃,总是喜欢飞旋舞蹈。背后的沉默,很重。眼睛的光芒,犹如猎猎西风。战士,连夜驰骋,翻大山,越大江。燃烧的疆场,因为信念,他们,从未走远。

  你看,王冠状的散兵线霸占着行走的路标。很多人都停下了脚步,全部的心思与等待的日子一样煎熬,看见的真实,仅剩往日的倒影。醒来,黑夜中的数字,格外醒目。缄默,听见花草与露水的低吟。

  塞林格说,他们甚至在还未真正开始寻找之前就已经停止寻找。

  用心生活,好好生活。我开始关心大米、蔬菜、鸡蛋……单薄的晨光,点燃的篝火,都完美献给了热爱生命的人。

  距离烟火最近的地方,静止的声音,震动最深的沟壑。呐喊与疼痛,在疾风恶浪的缝隙中,如锋利刀片割破冰面。为什么每一个名字都有一阵沉重的回声?为什么请战书上的密码,都有他们奔走的姿势?世界上,要赞美的事物很多。当掌灯之人成为了一颗颗星星,谁又能读懂母亲嘴边喋喋不休的旧事?

  窗外,是一个新的季节。这是自然的法则,谁也瞒不过它。一切都会过去。我们行走的大地依旧美好。院落的白玉兰,舒展着柔软的笑靥。河流拥抱着河流,无关忧愁。新事物的张力,一直拥有理想的情怀。

网络编辑:雷鹏

春日物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