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背影

2020年03月05日 10:53:16 来源:平阳新闻网

  今年的春节假期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注定与众不同。今年的春节,因为众多的“背影”,让我记忆犹新。

  第一个背影是属于一个叫做“徐筠”的阿姨的,我并没有见过她的脸。我只看到她穿着防护服的背影,上面写着:东方徐筠,武汉加油!她是上海东方医院的一名医生,是上海首批援鄂医疗队的医护人员。看不见她的脸,脸上戴着防护镜、口罩,身上穿着那不能随意上厕所、得包着成人尿不湿的防护服。如果脱下防护装备,也许让我们看到的是他们脸上深深的勒痕和那湿透的衣裳。这个背影并不仅仅是徐筠阿姨一个人的,是属于奋战在一线的所有工作医务人员的。他们是逆行者,最近经常听到的一句话就是:哪有什么岁月静好,那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致敬所有像徐筠阿姨一样在第一线工作的医务人员!你们是伟大的前行者。

  第二个背影是属于爸爸的。初三一大早,我还没起床,爸爸就准备出门上班了。我问他:“爸爸,你大年三十刚值过班,不是还有两天假么?”爸爸笑着对我说:“武汉肺炎爆发,我们提早结束假期,马上上班。”我带着深深的不解,看着爸爸离开家门,留给我的只有他那并不高大的背影。我很好奇:爸爸是外科医生啊,为什么要提前上班?妈妈告诉我:县里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者都在人民医院里统一治疗,爸爸必须管理和照顾好自己科室的病人。我很担心爸爸,医院现在是最危险的地方啊,相信爸爸一定会保护好自己。我们社会中还有多少像我爸爸一样的,没有直面病毒,却也努力做出贡献的人:志愿者、警察、超市工作人员等。但我也为他们感到自豪: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第三个背影是属于一位清洁工老爷爷的。前几天,我看到了一段视频,一位环卫老人到派出所捐款,从进去到出去只有17秒,留给我们的只有那个背影。12000元的捐款,应该是老爷爷一年多不吃不喝的工资了,可是只留下简单的几行字:“急转武汉防控中心,为白衣天使加一点油。东港环卫。”一个生活困苦的老人,一个社会中最普通的人,在国家有难的时候,愿意拿出自己应该是全部的积蓄去帮助别人,那不是比明星们捐几十万、几百万更让人感动吗?老人的背影让我热泪盈眶。平凡人,也在“抗疫”中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一个又一个的背影,还有无数的背影在我眼前晃过,我们怎么可能被小小的病毒打败?立春已至,春暖花开会有时,待山河无恙时,一切美好将纷至沓来!我们一起加油!

  昆阳一小四年(7)班 温以琳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背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