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共同战疫

2020年03月05日 10:53: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请大家关闭店铺,待在家中,不要随意出门走动,不聚会、不串门……”自从新型冠状病毒被发现后,大街小巷到处都能听到宣传车的喇叭声。

  在新冠肺炎抗疫中,上到国家领导,下至普通老百姓,都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尽到自己的一份责任。

  我的妈妈是一名老师,每天拿着手机工作。她需要询问学生的各种状况。如:现在是否在温州,是否有发烧、咳嗽等症状,填写各种表格上报。我的叔叔是一位镇政府工作人员。他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宣传劝导外出人员,卡口执勤测量体温……为了处理各种问题,没日没夜、废寝忘食地工作,已经25天没回家了。

  这些是我身边的抗疫故事,我在电视上也看到了许多感人的事情。清洁工为武汉捐款1万元,菜农为医院免费提供新鲜蔬菜,韩红为筹集善款累得病倒……

  这些“逆行者”都是我们的榜样。其中,最令我敬佩的是那些身穿防护服,一刻不停歇的“白衣天使”。他们冲在战疫一线,为了人们的健康和幸福与病毒厮杀。他们也有辛酸压力,也会哭泣崩溃。他们为了节约防护服,连续工作八、九个小时不吃饭。但他们从未胆怯迟疑,明知危险,依然挺身而出。

  武汉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是一个渐冻症患者,双腿已开始萎缩。他争分夺秒地从疯毒手中夺回病人,从不叫苦叫累,他虽然身患渐冻症,但在紧急时刻走得比谁都快。同为医务工作者的妻子不幸在工作中染上了新冠肺炎病倒了,他也只去看过一次。因为身为医生的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工作有多么重要。

  在此,我想对所有的医务工作者说:“谢谢您!白衣天使!虽然我不曾见过您口罩后的那张面孔,您也许不帅气、不美丽,但在我们的眼中,您是最可爱的!”

  各地街上也挂满了各种暖心标语、硬核标语:“今年过年不串门,来串门的都是敌人,敌人来了不开门”“不聚餐是为了以后还能吃饭,不串门是为了以后还有亲人”“口罩还是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虽然它们听着不顺耳,但一针见血地讲述了疫情的严重性,又通俗易懂地表达了防护的必要性。

  虽然我们小学生不能像大人们一样为防疫忙活,为国家疫情重灾区捐款。但是我们能做到安心待在家里,为了节省时下紧缺的口罩,也为了保证自己不被传染。我们还可以充实地计划自己的时间自觉学习,将来成为一个有责任心的人,为祖国增添一份力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战士。中国14亿的爱国心,凝结在一起,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这就是无坚不摧的中国力量!

  水头一小六年(2)班 简迅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共同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