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心间,春意盎然 ——读《新月集》有感

2020年03月05日 10:53: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抚摸着这本书,上面晕着淡淡的绿色;树上有彩色的叶子,封面很美;轻轻翻开,嗅到了书的清香,墨色的一行行小字映入眼帘,透着诗意,静静地望着你。啊,文字更美!

  墨黑的字丛里,露出了一个孩儿的尖脑袋,仿佛在和你捉迷藏。他有着宛如白莲般的气质,任何黑暗都奈何不了他,我问他:“你是谁呀?”他便露出脸微笑道:“你不认识我了吗?”

  原来你是那个淘气的孩子呀!你就是在《告别》中想变成清风、涟漪的孩子吗?他默默无语,钻回了字丛。接着,他用清风抚平了我的心。由于疫情宅在家中的烦躁被一扫而空,就像拂去了灰尘一般,我的心顿时开朗起来。

  于是我继续行走在诗的世界,边上是一丛又一丛字林。天暗下来,夜黑漆漆的,一位妈妈呼唤道:“回来,我的宝贝,世界都在沉睡,当星星相互凝视的时候,你来一会儿是没有人知道的。”我仰望着那位慈眉善目的母亲,她如秋水般的思念从眼中透出。浓浓的母爱便渗透到这篇《召唤》里。

  我想,千万位母亲都同文章里的一样,深爱着自己的孩子。我的母亲亦是如此:不辞辛劳下厨做饭;辅导我的功课;买各种书充实我的精神世界……每一件事都是源自于她对我的爱!

  翻到《长者》那篇时,我不禁笑了起来。整篇文章乍一看是讨厌孩子的,但细细品味之后方明白,那位哥哥说妹妹不懂事的语气中竟藏有掩不住的喜爱。那多么像我和弟弟的关系,表面上不怎么亲近,甚至打嘴仗,背地里关系好着呢!我弟一见到同学总会自豪地说:“我姐姐……很厉害呢!”我弟真是个调皮又可爱的人精。

  天真烂漫又静美的语调,有点小清新的文风,很适合因为疫情宅家的我们阅读。读完《新月集》之后,心间温暖起来,窗外的春天已悄悄来到。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一线英雄必将战胜冠状病毒,我们一起迎接一个春意盎然的祖国!

  萧江二小学六年(1)班 支钼苒 指导老师 温立鹤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张超霞

心间,春意盎然  ——读《新月集》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