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4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 劝导商户落实“五个到位”

2020年03月05日 10:29:57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光)“请戴好口罩再营业。”近日,昆阳镇一名志愿者对东水门街一家店铺进行劝导。由于该经营户拒绝佩戴口罩,志愿者就将这一情况反馈到“昆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微信群中。昆阳市监分局执法人员收到信息后,立即赶赴现场,教育督促该经营者戴上口罩。

  

  

  “在对店铺的巡查中,我们会扫看经营户的健康码,通过疫情查询助手查看了解其近期行程。对没有进行核酸检测的人员,告知必须进行核酸检测;对还没复市备案的店铺,提醒他们去社区备案。”一名志愿者对记者告诉记者。

  据了解,连日来,昆阳市监分局发动平阳县海鸥义工队、平阳县慈善总会阳光义工队、平阳县一家亲公益团等3支志愿者队伍,协助执法人员对全镇主城区街道的经营户开展拉网式劝导与排查。经过开展业务培训、发放志愿者工作牌、相关登记报表后,4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对沿街店铺经营者和员工市外返平情况进行排查,发现有漏报人员,及时进行补充登记,持之以恒抓好疫情防控,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随着各行各业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性加大,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新的挑战。除组织志愿者对店铺经营者落实疫情防控‘五个到位’、劝导不规范行为外,我们还建立了‘昆阳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微信群,志愿者遇到疑问或有不接受劝导的人员,可以在群里反馈,我们收悉后将在第一时间前往处理。”昆阳市监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40名志愿者走上街头  劝导商户落实“五个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