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新居民义务巡逻队开展防控宣传

2020年03月03日 10:16: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编辑 余梦娜) “您好,现在疫情还没有结束,为了他人和您的健康,请戴好口罩。”正在巡逻的鳌江新居民义务巡逻队队员对一位出门买菜未戴口罩的大姐劝说道。

  

  

  近日,我县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响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决策部署,鳌江镇新居民义务巡逻队在该镇的街道、小区、出租房、安置房等车流人流较为密集的地方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巡逻,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现场,记者看到队员们统一着装,整齐队列,他们佩戴口罩,手持扩音器,对人员集聚地以及无佩戴口罩的高发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告知居民群众复工复产并不是标志着疫情结束,一定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做到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做好防护。巡逻队还安排了几辆道路宣传车,拉起高音喇叭,在道路上广泛宣传我县疫情防控政策及注意事项;安排无人机跟着宣传车巡航抓拍,发现有群众聚集情况、未戴口罩情况,队员便及时下车驱散或劝阻。

  “鳌江镇新居民义务巡逻队自成立以来,多次联合鳌江镇派出所、新居民服务管理所共同开展治安巡逻,目前,已开展各项巡逻200多次,有效防范各类安全事故发生。”鳌江镇新居民义务巡逻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前为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有部分市民出行有些松懈,此举主要是为了增强市民的防控意识,告诉市民不要因为复工复产就放松了警惕。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新居民义务巡逻队开展防控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