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平阳已于2月20日入春!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来得早一些

2020年02月29日 15:12: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 编辑 陈伟) 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平阳已于2月20日进入春季,今年我县入春时间较往年提前一周左右。 

  据悉,按照气象学意义上的标准,连续5日日均气温连续稳定在10℃以上,为入春。眼下已来到春天,万物复苏,气温也会逐渐回暖。据县气象部门消息,预计未来一周,我县云系多,多有过程性降水,气温波动幅度较大。 

  虽然已经正式入春,但毕竟还是早春时节,下周早晚气温还只有个位数,常言道“春捂秋冻”。在此提醒,迫不急待想把外套脱掉、秋裤脱掉、毛衣脱掉的小伙伴们,尤其是老人和小孩等体质较弱的人群,要及时调整衣物谨防感冒,虽然处于气温回升的阶段,但是冬春交际,早晚温差大。此外,虽然春光很好,但大家不要放松警惕,等战“疫”结束,再赏满城花香也不迟。 

  未来一周天气情况如下:

  2月29日(周六):多云,傍晚到夜里转阴有小雨,14~20℃;

  3月1日(周日):阴有小雨,夜里雨止转阴到多云 ,15~17℃;

  3月2日(周一):阴转多云,10~16℃;

  3月3日(周二):多云转阴有小雨,10~15℃;

  3月4日(周三):阴有小雨,8~12℃;

  3月5日(周四):多云,7~12℃;

  3月6日(周五):多云转阴有雨,8~16℃。

网络编辑:雷鹏

平阳已于2月20日入春!今年的春天比往年来得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