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慰问一线援鄂人员家属

2020年02月29日 15: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乃帅 编辑 余梦娜) 2月28日下午,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和昆阳镇相关领导带着浓浓的关怀来到援鄂人员张锚的家中,慰问她的家属。 

  

  

  据了解,张锚是上海海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科主管护士,同时也是一位现役军官。除夕当天,张锚从上海返回家中。正月初一,她收到单位支援武汉的通知。予军人以矢志,使命必达。正月初二晚,仅仅和父母团聚不到两天时间的她,连夜赶往武汉,前往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光谷院区报到,作为一名感染科护士参与抗疫。她穿上厚厚的防护服,在最危险的医护前线与新冠肺炎抗争,战斗至今。 

  “她刚去武汉的时候,我们都担心得要命,每天晚上念着她,睡不着觉。”张锚是家中独生女,父亲74岁,母亲68岁。张锚的父母说,最开始的那些天,他们天天都和女儿通话,了解她的情况。看到女儿穿着厚厚的防护服,辛苦工作的模样,两位老人家忍不住为女儿担惊受怕。“工作上的事情,她都不和我说,怕我担心,只会和她爸说。她还经常和我讲,‘妈,你别担心了呀,为我加油吧’。”张锚的母亲说,直到近期女儿的压力有所减轻,她悬着的心才稍微放了下来。张锚的父亲还向记者和慰问人员展示了女儿从武汉医护前线发来的照片。记者留意到,这位父亲所用的手机屏保,正是女儿的照片:身着军装的张锚英姿飒爽,展现出作为军人的英气。 

  “有这么一位出色的女儿,是很值得骄傲的事情。”现场,慰问人员详细询问了两位老人是否有需要帮助的地方,并送上拥军包和慰问信以及一束鲜花,以示鼓励和祝福。

网络编辑:雷鹏

我县慰问一线援鄂人员家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