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携手抗疫吧

2020年02月27日 14:34: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这个春节过得异常安静。出去旅游的人没有了,出门逛街的人没有了,甚至连出门运动的人也没有了。原来人来人往的公共场所、车来车往的马路都显得格外冷清。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病毒让人们陷入了恐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激烈对阵。医生、护士们在医院里努力救治病人,各级干部正忙着指挥救援物资的调配、落实阻断病毒传染的措施......而我们普通老百姓唯一能贡献的就是少出门、安心待在家,特殊时期不给国家添乱。

  专家们经过调查研究发现,这次新型冠状病毒的源头来自于某些野生动物。可能就是人们吃了一些带冠状病毒的野生动物而发病传染,这不禁令人们陷入了沉思。昔日,人类把野生动物关在笼子里,这个春节,野生动物却把人类“关”在了“笼子里”。人们对大自然如果没有敬畏之心,终将会受到大自然的严重惩罚。但愿人们能及时醒悟,永远与大自然和谐共处。

  前些日子,看着迅速上升的确诊病例数据,我们是何等揪心!但人人皆战士,全国上下形成了一股抗击新冠病毒的合力。虽然艰辛,但是,我们众志成城,最近的战绩说明战机已渐渐反转。

  我们向“战疫”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是你们冒着生命危险救治病人,穿着防护服的你们不能喝水,不能休息,不能和家人团聚。

  我们向无数奋战疫情一线的志愿者致敬。明知道前方有危险,有疫情,你们还义无反顾地向前冲!

  我们向无偿捐献的人们致敬。你们不留姓名地捐款捐物,你们努力温暖着这个世界,带给人们无限的力量。

  这场疫情需要全国人民携手同行才能攻克。温州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春天已来临,相信我们的祖国、专家、医护人员和我们自己。我们一定会迎来胜利的曙光!

   徐安然 编辑 朱晗

网络编辑:雷鹏

携手抗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