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卡点变身服务点

2020年02月27日 12:0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编辑 陈聪) 2月26日,记者在鳌江镇雁门社区山外村红色服务点看到,工作人员正忙着为外来人员办理信息登记、测量体温、指导返工人员申领健康码,分类落实服务管理。

  

  

  据了解,该红色服务点的“前身”是疫情防疫卡点。连日来,该镇社区、村居防控卡点陆续变身为红色服务点,村社干部“蹲点”,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提供最有力、最及时、最暖心服务,助推复工复产复市。“服务点通过与企业实现互联互通,全面掌握返工人员相关信息,返工人员一到服务点,工作人员便能对号入座,为返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快速办理相关手续。”鳌江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针对不少企业主反映外地人员租房难的问题,服务点还摇身一变成为企业复工复产房屋租赁服务站,为外来务工人员提供租房服务。“村民嫌租房报备手续有点麻烦,中介还没开工、市场上房源也少,所以工人就很难租到房子,租房成为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山外村党总支书记王怀照介绍,为解决返工人员租房难,山外村服务点主动为返工人员代办后续事项,全力解决企业复工后顾之忧。

  除为返工人员开通绿色通道和解决租房难题,有的服务点还为复工企业送上了“大礼包”。在梅源社区的红色服务点,一份由《企业员工防护手册》《疫情防控宣传单》等政策材料,还有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防疫物资组成的“防疫复工大礼包”,交到了前来办理备案的各个企业负责人的手上。该社区红色服务点还收集梳理各级近期发布的关于帮助企业稳经营、减负担、降成本的各类优惠政策,帮助企业分析研究,从政策层面帮助指导企业有序复工,渡过难关。

  “通过这个平台,精准打通复工返岗人员回企最后一公里,在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的同时,最大程度方便群众。”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25日,该镇406家企业已复工,其中89家规上企业实现100%复工。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卡点变身服务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