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记者扫街:17家店铺有7家未规范营业

2020年02月26日 10:35:0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慎初文/摄 编辑 宋淑莹

  “酒店、宾馆、中小餐饮店一律不准在店内就餐,鼓励推行外卖、配送服务。要严格落实员工每日测温、时刻佩戴口罩、定时消毒等防疫工作,在店内显眼位置张贴‘今日本店员工健康码核验均为绿色’标识。顾客一律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凭健康绿码进入。”这是《关于平阳县推行新型冠状常态化防控管理12条举措的要求》中的内容之一。针对上述要求,连日来,记者走访了鳌江、昆阳等地,看看店铺是否有按要求规范营业。

  

便利店门口贴着提醒标识

  

  2月23日17时许,记者走访了鳌江镇新河中路沿街商铺。在一家手机专卖店门口,发现店员未给顾客测量体温,店内有3名顾客和一位店员,顾客自由进出的同时,未出示健康码。一家便利店门口贴有“请敲门,出示支付宝健康码,戴口罩进店”的提示语。该店原有两个出入口,现场只开了其中一个。不过,未发现有店员给顾客测量体温。同街的一家奶茶店生意繁忙,记者看到其店门上贴着“今日本店员工健康码核验均为绿色”的标识,虽然店门口摆了桌子,但是顾客依旧可以自由出入,没有起到隔离作用。

  这条街上的一家日本料理店的店门紧闭,仅在制作台前开了一个窗口,窗口上贴着“今日本店员工健康码试验均为绿色”的标识,门上贴着“顾客请您在窗口点取餐”的温馨提示。同样,该街一家饺子店不允许顾客进出,不接受堂食。但是,该店门口没有贴任何提醒标识。另一家甜品店门口虽然有提醒标识,但是当门打开后,顾客无法看清提醒内容。此外,店内顾客较多,任何人员都可以自由出入,未发现有店员在给顾客测量体温。

  

店员制作食物时,将口罩拉至下巴处

  

  16时许,记者在该镇新河南路的一家鸡排店门口,看到其店门口没有贴任何提醒标识,并且员工在制作餐食时把口罩拉至下巴处,和顾客交流。在新鳌中路上,一家汉堡店将店内的餐桌放置在门口,不允许顾客进出,并且在门口放置了微信扫码点餐的二维码,下面附有图文形式的使用步骤。在该街的一家奶茶店,记者看到其店门口用障碍物围住,不允许顾客进出,顾客只能扫描二维码自助点餐。

  

市民只能在门口买药

  

  昆阳镇雅河路上有3家药店。2月24日9时许,记者走访时发现,顾客只可以在店门口购买药品,且店门口贴着有关口罩、酒精等货品的销售、储备信息,店员还会给每位顾客测量体温。记者走访了该镇3家银行,发现银行门口均有安保人员在维持秩序,市民须在银行门口按照要求排队,轮到时拿出身份证登记,以及测体温后方可入内。

  此外,记者进入该镇的两家超市时,必须出示健康码,对于不会使用手机的老年人顾客,则采取登记姓名、看身份证等措施。

网络编辑:张超霞

记者扫街:17家店铺有7家未规范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