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水头11辆大巴车整装待发 将前往各省接回242名新平阳人

2020年02月26日 10:3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我等你们来接我。”“我和几个工友都沟通过了,你们到了县上就打我电话。”……连日来,县提升办派驻水头商会、平阳县皮革协会的驻协专员黄加旭、余兴章每天都在电话里听到这样的一句句回复。

  

  

  据了解,为帮助水头镇企业解决招工难、外地员工返工难等问题,黄加旭和余兴章以及水头商会工作人员,拿着各企业提供的员工信息,夜以继日给员工们打电话,收集想返工却没法返工人员信息,梳理整理,统一安排。经过统计,水头镇企业外来员工想返平但无法返平的还有242人,主要来自贵州、湖南等地。为助力企业尽快尽早复工,他们联系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准备派出11辆专车赶赴各省,将水头镇的242名新平阳人接“回家”。

  “工人们也想尽快返工,但是受到交通限制,他们也没有办法。”黄加旭告诉记者,没有公交、高铁、动车,外来务工人员虽然意欲返工,但也无可奈何。另一方面,企业也想尽早复工复产,希望他们尽早返工。于是,包车接工人们返工的措施便从想法落到实处,快马加鞭开始落实。

  据了解,温州长安集团有限公司提供的返岗复工专车服务,费用由政府和企业以2比1的比例分担,这也能为企业节省一笔不菲费用。每辆车上,企业管理层都会派出代表,严格按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上车员工全程戴口罩、凭健康码上车,且要核对个人身份信息,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到位。目前,11辆大巴车已经整装待发,待相关部门审核后,将会立即出发。

网络编辑:张超霞

水头11辆大巴车整装待发  将前往各省接回242名新平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