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悠着点,悠着点,再悠着点!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

2020年02月25日 10:41: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云散/文 金献铭 陈云散/摄 编辑 宋淑莹

  疫情,还没到结束的时候。虽然,截至2月23日,我县已连续16天无新增病例,但随着卡点取消、交通逐步恢复、商店开门、企业复工复产,这几天,大街小巷、超市菜场,一下子,人多了,道路拥挤了,更有人开始放松警惕,外出不戴口罩,随意聚集聊天、晒太阳……

  

佳乐花苑

  

  2月22日,记者分别前往昆阳镇农贸市场、个别住宅小区和商场等人流聚集的场所进行走访调查。

  

东水门步行街

  

  临近中午,联东菜市场。一名头戴安全帽的男子没有佩戴口罩就想进入市场,被管理人员拦下,告知没有口罩不准进入。同时,管理人员对每一名进入菜市场的市民测量体温,并检查是否佩戴口罩,该菜市场防控措施较为到位。在菜市场内部,摊主和前来买菜的市民均戴着口罩。在市场外侧及周边,则存在部分市民口罩佩戴不规范、聚集聊天的现象。

  

解放街某奶茶店门口

  

  15时许,解放街。在街边某家奶茶店门口,记者蹲点观察。15分钟内,有4位正在购买奶茶的市民没有佩戴口罩,且肩并肩零距离等候。同样,附近一家手机店的橱窗柜边也挤满了人。其中,不乏有许多年纪较大的老年人。经询问了解,原来,该店正在做促销活动,许多人拿着手机争先办理业务。虽然大家都佩戴着口罩,但都没有保持安全距离。

  

百悦广场一楼

  

  15时30分,超市。超市是人流密集场所。记者在位于解放街的一家超市看到,从生鲜蔬菜区到日用品区,大部分市民都有佩戴口罩。其间,一个小女孩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该小女孩将口罩拉至下巴处,她的妈妈牵着她一路穿过人群,在这十几分钟的走路过程中,小女孩均未将口罩佩戴好,到了收银处才戴好口罩。

  

城东综合小区

  

  住宅小区亦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地。记者前往昆阳镇部分住宅小区走访。发现这些小区出入口均设有进出人员登记台,偶有居民外出,但未见扎堆出行的现象。在东水门步行街的一条狭窄小巷,发现3名男子在聚集聊天。其中,一名男子将口罩拉至下巴,抽着烟,嘴里的烟雾飘到同伴脸上。

  

明珠广场

  

  实地走访中,记者发现,公交车站台、商场、广场、公园等地的人流量、车流量相比之前有明显增多。大多数市民都能规范佩戴口罩,但也有少数人存在不戴口罩,或是未规范佩戴的现象。

  

解放街

  

  在此,记者提醒广大市民,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盲目乐观。解除交通管制,不是因为疫情已经结束,而是为了方便复工复产,市民仍要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集,提高警惕,不可麻痹松懈。

  

五显殿街步行街

  

网络编辑:谢天涯

悠着点,悠着点,再悠着点!疫情还未结束,防控不可松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