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公证处预约受理21个公证

2020年02月25日 10:4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李凌峰 通讯员 吕双霜 编辑 余梦娜)日前,县公证处接到一电话预约咨询。电话那头的伍先生万分着急,他表示自己被查出身患癌症,急需进行遗嘱公证。

  因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公证服务窗口未开放办理公证业务,伍先生十分着急。“考虑到伍先生的情况特殊,我处马上答应了他的预约请求,立即开通了绿色通道,并详细告知伍先生办理继承公证所需要提交的申请材料,同时协调窗口工作人员做好接洽。”县公证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次日,在伍先生抵达前,政务中心工作人员提前对办公场所进行消毒,在伍先生戴着口罩抵达后,对其进行体温测量,公证员便开展了一对一服务。据悉,伍先生已经于近日病故。公证处将为其补齐申请材料后第一时间出具公证书,通过邮寄方式送至伍先生家中。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期间,县公证处推出了线上公证服务、实施预约办理,安排全天接听咨询电话、办理预约受理,采取公证书邮寄送达等一系列便民举措,减少群众跑路。目前,该处通过预约成功受理了21个公证业务。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公证处预约受理21个公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