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两专”服务团上门解难题 为企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2020年02月25日 10:55:2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杨碧 编辑 郑振国)“企业产能恢复得怎样了?”“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2月24日下午,我县首批装备设备制造专业服务团9位专家前往位于海西镇的温州欧伟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正润机械有限公司和万全镇的浙江欧利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复工复产上门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除专家开展上门服务外,我们还通过属地乡镇、助企服务员等,了解企业在全面复工复产时技术方面所面临的难题。能够由乡镇和助企服务员协调解决的,当场给予解决,暂时不能解决的,安排专家上门解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除装备设备制造专业服务团外,我县还根据企业产业行业特点,针对三大传统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组织各产业专家人才组建其他5个专业服务团,开展精准高效助企服务。

  

  

  同时,根据企业需求,针对科技、金融、财会、法律、商贸等不同业务领域,组织专家人才和专业干部组建10个专家服务团,帮助企业解决人才技术、合同纠纷、贷款融资、财务税收等业务性问题。我县以发挥专家人才作用、全力保障经济运行安全为重点,坚持政府组织、专家参与、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充分调动部门、科研院所、专家人才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积极引导和支持专家深入企业、深入一线,为企业复工复产排忧解难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

  

  

  “我们除了将本地的专家纳入‘两专’服务团外,还将在外的平阳籍专家纳入,通过远程的方式服务企业,让企业更加顺利地复工复产。”该负责人介绍,县委人才办将每日常态化受理企业直接反映的复工复产问题及专业型技术型难题,及时交办“两专”服务团,再由各“两专”服务团开通服务专线,确定联络人,通过专线预约、分类派单等方式,开展“一对一”上门服务。

  此外,建立“服务团微信群”,公布服务专员“服务邮箱”,搭建“视频对话”平台,通过线上“点对点”“面对面”、邮件回复等方式为企业答疑解惑。针对企业中的重大疑难问题,由县委人才办召集服务团专家成员进行集中“会诊”,并加强对问题解决情况的跟踪落实,适时予以向其他企业推广。

网络编辑:谢天涯

“两专”服务团上门解难题 为企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