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社保所开启”微信办理”新模式!目前已受理业务40余件

2020年02月23日 17:0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通讯员 许毛 编辑 郑振国)“你好,有什么事需要帮助吗?”“我这个月要退休了,今天都快到月底了,因为疫情影响,目前还在居家隔离,没办法办理退休手续,怎么办好?”“不用着急,我们所刚刚推出‘鳌江社保在线’微信服务,专门解决疫情期间的社保难题,我来教你怎么操作……”近日,在鳌江社保所工作人员的远程指导下,一名离退休人员通过“微信办理”的方式,成功办理了退休手续。

  据了解,为确保群众在特殊时期正常办理社保业务,鳌江社保所推出“微信办理”等方式,为群众提供贴身、暖心服务。      

  “这次真的太感谢鳌江社保所了,否则我都没办法补缴医疗保险。”一名成功办理医保补缴业务的陈先生告诉记者,他是一名退休多年的人员,经历这次新冠肺炎疫情后,他想一次性补缴医疗保险,为自己的老年生活增添一份保障,但因自身行动不便等原因让他犯了难。听说了鳌江社保所可以微信在线办理,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去申请。鳌江社保所微信在线工作人员了解陈先生的业务需求后,予以确认,同时在后台生成缴费台账,并指导陈先生支付宝缴费。不到半小时,陈先生办理了医疗保险。

  疫情期间,鳌江社保所创新的“微信办理”的服务模式受到了广大居民的欢迎。据统计,截至目前,已通过微信受理业务40余件,接受咨询200多人次。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社保所开启”微信办理”新模式!目前已受理业务40余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