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力抓好春耕备耕

2020年02月22日 14:2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朝光 编辑 陈聪) 连日来,昆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发挥连续作战精神,在强化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农业物资运输到位等各项工作,保障农业生产有序进行。目前,各供应网点均备足了种子、化肥、农用膜等农资。

  

  

  据了解,今年昆阳镇预计早稻种植面积2.1万亩,其中机插面积约5150亩,直播面积约8200亩,其余为传统手插面积,主打品种与往年基本一致,以中早39、浙105、中嘉早系列为主。

  

  

  为及早掌握农户思想动态和种植调整趋势,该中心积极宣传扶持粮油生产政策,努力稳定粮食生产面积,保障粮食生产功能区粮食生产任务。此外,对粮食生产功能区之外的生产区域,向广大农户提倡、鼓励改善种植结构,引进火龙果、树葡萄等经济作物,并在种植技术上加以指导。

  “除了积极落实‘村自为战’‘社自为战’等防疫管控措施,我们还对各农资企业主体责任进行落实,要求农资企业带头维护市场稳定,科学安排营业时间。”昆阳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中心对春耕农资供应网点进行定期消杀,经营人员和购物者一律要求佩戴口罩等防护用具,禁止组织举办展销活动。同时,对春耕农资供应网点设岗排查,采取“六个一”管理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网络编辑:张超霞

昆阳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全力抓好春耕备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