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昆阳:现场验收二维码 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1日 13: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吴子漩 通讯员 黄朝光 钟陈君 编辑 宋淑莹)连日来,昆阳镇采取集中办公审查与现场勘查相结合的模式,及时推行企业开复工现场验收“二维码”机制,快捷高效精准地推进复工企业审查工作。 

  

  

  据了解,昆阳镇按照“风险可控、分类指导、有序推进”的原则,实行“备案制+负面清单+承诺制”,强化属地管理,要求9个社区对本辖区内企业疫情防控负总责、对复工企业落实“一企三员”制度,由镇三套班子领导成员作为牵头领导,分片负责牵头社区主要负责人、驻村干部等对复工企业进行指导、服务、监督、管理。在事中审查环节,该镇实行集中办公审查与现场勘查相结合,保证复工人员安全可靠。集中办公审查则成立工业、商贸业、服务业、项目工程建设、农业及其他等5个企业复工复产工作专班专项服务组,进行信息比对审查。在全面启动的现场勘查环节上,企业将复工申请材料送到昆阳镇经发办后,所属社区工作人员将立即上门进行现场勘查,查看企业复工前“十到位”落实情况,包括场所防疫消杀是否到位、隔离条件是否保障到位、员工日常生活防疫保障是否到位等。 

  “昆阳镇推行企业开复工现场验收‘二维码’机制,改变了以往现场验收人员带着表格上门填写的传统做法,确保资料真实可靠,不仅节省了工作时间,还提升了工作效率与精准度,从而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全力推进复工复产,全力向‘四上企业’和省市重点工程复工率目标冲刺。”昆阳镇经发办相关负责人介绍。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现场验收二维码 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