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麻步开辟疫情“三通道” 跑出复工新速度

2020年02月21日 12:09: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通讯员 麻组 编辑 陈伟) 疫情爆发以来,全县企业停工停产,养殖企业纷纷反映饲料紧张。2月3日,麻步镇收到温州正虹饲料有限公司的复工申请。 

  

  

  温州正虹饲料有限公司是我县一家专业生产畜禽饲料的企业,该公司复工后饲料日产量约为150吨,占全县饲料需求量的75%,能有效破解我县饲料供应难题。为此,麻步镇“特事特办”,开启快速复工复产的“三通道”,2天时间解决复工难题,企业于2月5日正式复工,为疫情期间群众的“肉篮子”供应问题提供了有效保障。 

  人才代跑,开启审批“应急道”。据了解,麻步镇组建“1+1”复工服务队,即1名分管领导专门协调复工事宜、1名助企服务员专门负责代跑审批手续,集结全镇之力加速复工审批速度,开启审批应急流程。其中,分管领导协调县农业农村局、县经信局等相关部门,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审批程序,加速相关部门企业实地勘探与企业复工审核流程;助企服务员开启红色人才代跑,指导企业填写并及时报送《复产复工报备表》《疫情防控承诺书》等相关审批材料,督促做好员工户籍调查、健康调查、情况备案等工作。 

  资源倾斜,加固复工“安全道”。该镇从人力、物力、智力等方面提供安全保障,为复工后的安全生产再加一道“保险杠”,帮助企业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面对各类防疫物资紧缺现状,该镇对消杀等关键资源施行全面统筹、适当倾斜,同时专派助企服务员扎根前线,指导建立《企业复工防控运行机制》,细化管控措施,严格制度落地。 

  流程简化,保障通行“快车道”。面对员工复工难、车辆进出难、物资运输难等问题,该镇通过简化流程,推出通行证办理“绿色通道”,强化正常复工通行保障。面对企业员工居住地分布广的问题,牵头为企业员工办理通行证,并协调员工住所所在地乡镇政府予以落实通行保障。协助企业申办饲料运输车和驾驶员的民生类运输通行证以及员工出行证明,做到一车一人一证。

网络编辑:雷鹏

麻步开辟疫情“三通道” 跑出复工新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