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腾蛟镇县派干部凤巢社区分队:勇敢逆行,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

2020年02月18日 15: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通讯员 黄张慧 编辑 陈聪

  “这是我们北港土特产品清明糕,都是村民们刚做的,趁热吃。这样的寒雨天,你们辛苦了。”近日,腾蛟镇凤巢社区溪头村村干部给社区各卡点县派干部送来了几百个清明糕,让他们感动不已。

  据了解,腾蛟镇县派干部凤巢社区分队共有15名干部,他们在2月5日县委一声号令下挺身而出,坚定驰援腾蛟镇,干部驻守凤巢社区,与村社干部、志愿者一起,用信念筑起“红色堤坝”,24小时守好社区“大门”。

  凤巢社区原是一个乡,人口近2万人,共8个村,面积广、村居散,感染风险大,管控压力重。队员们每天迎着第一缕晨曦出发,全力驻守,严格把关。凤巢大桥卡口是所有外来车辆进入凤巢的唯一通道,车流、人流量大,队员们每天测温,劝返百余人,还率先提出回收满2次出行的通行证,大大减少人员集中出行的状况。驻守菜场的队员每天6时30分未开市就来到现场维持秩序。负责驻守凤巢卫生院的队员们,除了甄别疏导整个社区购药、开各类证明人员出入外,还是团队的后勤保障。除做好关键卡口的驻守外,队员们还更加注重对确诊病例街区的巡逻防控,确保排查全覆盖、打击不手软。

  

  

  值得一提的是,队员们还联合社区、村干部、志愿者们成立了红色代办服务队,为偏远的硐桥头、联合、仁秀、伍岱、龙岭等村解决买菜难、就医远的大难题。队员们积极主动当起“红小二”“跑小二”,每天收集采购清单,由“红色代办车”专人到菜场采购,再和村干部一起分配下发,让村民“宅家”也有安心保障。

网络编辑:谢天涯

腾蛟镇县派干部凤巢社区分队:勇敢逆行,争做疫情防控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