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电视新闻 -> 列表

董智武:严字当头 防控为主 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健康

2020年02月18日 09:30:2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文 陈培勇/摄 编辑 郑振国)2月17日上午,我县召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县委书记董智武在会上强调,要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严字当头、防控为主,做到认识更加到位、管控更加精准、落实更加有力,确保各项管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16个乡镇和滨海新区汇报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还就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并对复工复产复学方案进行了解读。

  

  

  董智武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全县上下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疫情管控更加有力,人员排查更加深入,病患救治更加高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下一步,要坚决贯彻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潜在风险,严字当头、防控为主,把“防控为主”的决心下到底,全力以赴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董智武强调,管控要更加精准,把“严防严控”措施落到底。要围绕“再战十天、锁定胜局”的目标,按照“严管措施要继续、‘三返’措施要更严、有序措施要跟进、疫后措施要谋划”的原则,把各项管控举措落细、落实、落到位,重点做到“四个从严”。一是交通管控要从严。持续加强交通管控,继续严管高铁、高速等主入口,做到国省道和城市主干道交通管控不撤销,继续暂停公共交通,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二是出行管控要从严。继续从严做好重点区域的隔镇、隔村、隔社区等工作,按照“六个一”的要求严格管控,紧盯宗教场所聚集性活动和民俗活动,高度重视养老院等场所的管理,按照“红事不办、白事简办”的要求继续严管,严防社会性聚集,不间断开展宣传工作,严厉打击违规违纪行为。三是“三返”管控要从严。抓紧抓牢“三返”人员管控,以企管人、以房管人、以圈管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分批组织员工返工,把出租房管理作为“三返”人员管控的关键环节,认真落实“一例一圈一专班”工作责任制,同时抓好集中留观点规范管理。四是复工复产要从严。以“稳妥、有序、安全”为总原则,以“先紧后松、先少后多、先慢后快、先重点后全面”为总基调,按照时间节点分批落实复工复产各项工作,盯牢“三个环节”,做到审批环节既严又快、集中隔离严格落实、事后监督严格到位。

  董智武要求,落实要更加有力,把“决战决胜”状态强到底。要有“紧”的状态、“严”的氛围、“谋”的意识,坚决克服盲目乐观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确保防疫标准不降、力度不减,继续从严督查,完善干部关爱机制,积极争取疫情防控专项政策,持续攻坚、连续作战,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县领导黄慧、许益伟、曾上俊等在主会场或乡镇分会场参加。

网络编辑:周昌均

董智武:严字当头 防控为主 全力守护群众安全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