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5天日夜疾驰,跨越大半个中国!青海格尔木市500吨抗疫物资抵平

2020年02月17日 18:4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叶旭/文 鲍思冲/摄 余芳芳 施克聪/摄像 编辑 陈聪)  2月17日上午,17辆共装满500吨次氯酸钠消毒剂的大货车,缓缓驶进县滨海新区永润化工厂。据悉,该批物资由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政府捐赠给温州市,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市县领导娄绍光、黄慧、陈圣雷出席抗疫物资捐赠仪式。

  

  

  据了解,温州与格尔木是有着10年对口支援的情谊兄弟城市,格尔木市获悉温州市疫情情况后,立即准备了500吨次氯酸钠消毒剂等物资,于2月12日出发,日夜兼程赶来温州,并将物资送达我县滨海新区永润化工厂稀释装瓶,再分发使用。

  

  

  “车队全程不下高速。大家在车上吃饭,在后备箱睡觉,腿撑不开就随便凑合一下。几乎都是晚上12点才休息,早上6点起来,7点就赶路,一路上都吃方便面。”格尔木市特警大队大队长吴重龙告诉记者。考虑到路上限行等诸多不便,为了第一时间将抗疫物资顺利送到温州,格尔木市政府特意安排了4名警察、3名交通局干部带队,为每辆货车配备了2名司机。格尔木市与我县相距3000多公里,该批抗疫物资经过5天5夜的长途运输,一路驰骋,最终克服各种困难,抵达我县。

  

  

  “虽然路上确实感到劳累,但是物资到了平阳之后就觉得特别欣慰,希望这批物资发挥应有作用,助力温州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吴重龙说。据了解,该批消毒液经过稀释和分瓶包装后,将会第一时间投入到抗疫一线。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5天日夜疾驰,跨越大半个中国!青海格尔木市500吨抗疫物资抵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