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万全镇湖岭社区主任吴温暖:持续奋战,只为让辖区村民平平安安

2020年02月16日 17: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钥 编辑 陈聪

  吴温暖是万全镇湖岭社区主任。正月初二,他接到进岗到位的消息后,匆匆和家里人交代了几句,就奔赴“疫”线,日以继夜地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只为了让辖区村民平平安安。

  

  

  社区是抗“疫”战线一线中的前锋。吴温暖始终冲锋在前,带领大家在没有消毒酒精和防护装备的情况下,只戴着最普通的口罩毅然走进千家万户,排查重点场所、重点人员,讲政策,量体温,做记录,真正将危险留给自己,把安全留给广大村民。在社区人员紧张的情况下,他们完成了辖区16个村、3602户的走访任务,排摸12725余人次,登记重点人员45名。同时,还向村民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成功让村民取消或者推迟各类喜事酒席。

  根据要求,专班要24小时无间断值守卡口,可是单位连安全防护设备、取暖设备、广播设备等物资都没有。吴温暖看到眼里、急在心里,立即发动辖区相关名人志士开展爱心捐赠,共计获赠物资和资金约25000元。同时,他主动要求加入卡口值守队伍,对往来车辆和人员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各村卡口值守提供了借鉴。他还义无反顾当起了“宣传员”“讲解员”“劝导员”,劝导村里聚焦闲聊的老人和玩耍的小孩回家,虽然得不到理解,但为了村民身心健康,他没有丝毫怨言。

  自“三隔三限”政策实施后,为保证村民日常生活必需品不断供,吴温暖决定让部分村先行尝试成立“红色代办代跑”队伍,集中采购后再分发到户。该尝试取得了不错的效果,后来在全社区集中推广,得到了村干部和村民的认可。针对部分蔬菜种植大户蔬菜滞销的难题,他通过多渠道宣传、多部门对接、多单位合作,最终为20000斤蔬菜找到买家,也为需求户找到了卖家。在将居家隔离对象全部转移到集中隔离点工作中,该社区总共需要转移约20人次。面对隔离对象的不理解和转移车辆的不足,吴温暖苦口婆心劝导,并通过发动亲属等途径做通群众工作,同时带领社区工作人员用自有私家车对人员进行转移,顺利完成了任务。

  下一步,吴温暖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把鲜红的党旗插在守护村民生命安全健康的前沿一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网络编辑:张超霞

万全镇湖岭社区主任吴温暖:持续奋战,只为让辖区村民平平安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