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古鳌社区构筑坚实“防火墙”保卫防疫前线

2020年02月16日 17:0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波 通讯员 孙碧群 编辑 宋淑莹)“稍息!”“立正!”在鳌江镇古鳌社区,一支由“辖区警务室协警+安监局干部+古鳌社区干部”组成的混合巡逻队,在该社区书记、主任的带队下,分片区“网格化”落实防控,加强辖区联防、互防、自防“三防一体”的防控网络体系,切实做好防输入、防蔓延。

  

  

  2月15日上午,新河路与吉祥路交叉口卡口处,一名女子不戴口罩且在没有通行证的情况下,被卡口工作人员阻拦后想强行冲卡,该巡逻队叶挺等人好言相劝,其仍然恶语相向,并使用雨伞攻击巡逻队员,经多次警告无效后,巡逻队最终决定协助现场民警采取强制措施。在被押上警车时,该女子情绪失控咬住其中一位巡逻队员陈建交的手,他强忍着疼痛先将女子押入警车,才在同事的帮助下拉开女子,此时他手上已经被咬出了深深的牙印。事后,叶挺也才发现他手上有多处伤痕。

  

  

  记者在古鳌社区看到,疫情防控巡逻队身穿制服、红马甲,套着红袖标,对聚集闲聊人员拍照留证,告知疫情防控的紧迫性,并作出警告、疏导人群。同时,他们手持喇叭逐区挨户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张贴疫情公告、公开信、健康提示,引导群众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并且分发口罩给切实需要外出购买物资但买不到口罩的居民。

   “我们社区前一阶段的工作重心是科学合理的部署卡点,以及管控、限制人员随意外出辖区。目前,这两项工作已经有序开展,也看到了成效,但随着居家防疫时间线的拉长,部分居民放松了警惕,在辖区内可以看到有聚集散步、闲聊及不戴口罩等现象,特别是老旧小区情况比较严重。”古鳌社区书记薛宏介绍,巡逻队的成立就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切断病毒传播途经,将启动严格的路面管控,全天候不间断巡查,对于逗留、闲逛者第一次拍照留证,第二次强制封门隔离。

网络编辑:张超霞

鳌江古鳌社区构筑坚实“防火墙”保卫防疫前线